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队伍建设字数 902阅读模式

8月2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修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等篇目,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滕雯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贯彻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滕雯要求,要持续深入学,在思想站位上有新高度。要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联系实际悟,在践行落实上有新力度。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进一步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活力,着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奋力全面完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系统讲,在宣传宣讲上有新热度。要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新平台在宣传阐释上持续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行动自觉,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汇聚起磅礴力量。

滕雯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展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新作为新成绩新形象。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