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理论武装字数 1426阅读模式

9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方伟领学了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万闻华领学了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市领导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并交流学习体会。

项雪龙强调,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紧密结合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宣传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真正将其融入全市干群的血脉之中,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为主、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更加彰显国家治理体系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项雪龙强调,教师节前夕,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肯定广大教师的高尚师德、责任担当以及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寄予殷切期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紧紧围绕“四个一流”目标要求,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尊师重教、崇文尚礼,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大提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强化使命担当,奋勇拼搏实干,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早日实现后发先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为建设巩固国防、维护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条逐项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就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的学习,项雪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在“三知三然”中坚定正确方向,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实践规律,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更有创造性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