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成立 全市11支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全面启动

文化港城字数 584阅读模式

5月24日,连云港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仪式暨走进海军慰问演出在海军驻连某部队礼堂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市文联、驻连某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全市文艺家代表、部队战士官兵400余人出席仪式。张光东等向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及各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市文联负责人杨浩代表志愿者服务团致辞,同时向海军某部赠送书法作品。

近年来,市文联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欢乐乡镇行”文艺惠民演出、文艺三下乡、文艺“五走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源源不断地把高品质的精神食粮送到基层,让基层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到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下,为进一步推动文联惠民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和凝聚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市文联决定成立“连云港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也得到了全市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踊跃报名参加的首批团员已超500人。

“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的成立,将广泛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深化文艺工作者对文艺惠民的认识,丰富文艺惠民的内容,增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各层次文艺志愿者的智慧,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集聚力量。

成立仪式结束后,文艺志愿者为海军驻连某部队的广大官兵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慰问演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