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字数 990阅读模式

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

10月30日晚,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江苏大剧院举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吕剧《花样的日子》获优秀剧目奖、淮海戏《戏班子》获剧目奖;吕剧《花样的日子》演员潘玉、淮海戏《戏班子》演员薛梦雅获优秀表演奖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

我市共有吕剧《花样的日子》、淮海戏《戏班子》两部剧入选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会演。

9月13日晚,由东海吕剧团创排的大型现代吕剧《花样的日子》亮相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在东台王昆大剧院成功上演。

该剧紧扣乡村振兴的时代重大主题,生动讲述乡村巨变的感人故事,为波澜壮阔的乡村变迁画像立传,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

《花样的日子》以江苏省劳动模范、最美基层干部、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郝大宝事迹为原型创作,故事饱满、演员表演到位、充满情感张力,艺术地演绎出意蕴丰厚的生动剧情,升华出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理想、品德和追求。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

该剧不仅深刻地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历史意义、立体地抒发奉献者的博大情怀、艺术地做到崇高源自平凡,还将奉献厚植于理想的深层表达,充满真诚地致敬生命的温度与价值,记录着脱贫民众的命运变迁与我们社会的巨大历史性进步。

9月16日晚,由市淮海团创排的大型淮海戏《戏班子》亮相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在宿豫大剧院成功上演。

《戏班子》以杨春女和霍秋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杨家班矢志不渝传承淮海戏,坚定跟随共产党,毅然在共产党领导下投入宣传抗日救国、参加淮海战役支前的感人故事。

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

该剧注重历史情感的细腻描绘以及角色性格的立体塑造,通过舞台的空间结构和精巧的灯光设计,在有限的舞台空间中展现了古海州的历史风貌。经过主创团队的反复推敲、不断完善、充分打磨,最终塑就了这部剧的深刻内涵和情感表达。满载而归!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斩获多个奖项!9-10月,根据2023紫金文化艺术节工作安排,我市深化部门联动、市县(区)联动方式,结合地域特色和工作实际,推动制定各级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活动方案,建立“横向联结、纵向贯通”的紫金文化艺术节推动体系,形成“家家有活动,周周有演出”的文化惠民格局。在2个月的时间里,共组织开展了市级群文品牌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系列惠民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以及县区级群文惠民活动等5大模块共332项活动,在市级媒体专栏发表稿件108篇,在人民网、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省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51篇。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