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连云港城市戏剧节开幕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471字数 513阅读模式

2023连云港城市戏剧节开幕 2023连云港城市戏剧节开幕

7月1日晚,2023连云港城市戏剧节开幕式在连云港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出席开幕式。

戏剧节以“戏剧点亮城市”为主题,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为主旨,邀请名剧、名团、名家汇聚港城,引进《人间正道是沧桑》《白鹿原》《天鹅湖》等21部优质剧目,涵盖话剧、音乐剧、舞剧、儿童剧多种戏剧形式,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城市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音乐大师班”“剧本演读会”“主创见面会”等多项活动,让港城市民在“家门口”走进戏剧殿堂、感受戏剧魅力,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注入精神动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高度重视戏剧事业发展,一年一度举办城市戏剧节,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淮海戏《孟里人家》等剧目先后荣获省“五个一工程”、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重要奖项,用文艺精品唱响了时代赞歌,努力满足港城群众对新时代文化生活的新期许。

开幕式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献上《芭音盒夏之诗》音乐会。演出最后,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