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工作动态 文化港城4字数 486阅读模式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向全党发出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号召,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文化传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突出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厚植文化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以理论宣讲和优秀剧目“六进”等工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文化滋养。

会上,部分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和县(区)委宣传部作交流发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