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大调研为载体扎实推进“五治”作风整顿活动

队伍建设字数 870阅读模式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要求,落实全市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大调研活动,扎实推进“五治”(治散、治懒、治庸、治浮、治满)作风整顿活动。

1、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委宣传部把大调研活动作为宣传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同志作专题部署讲话,并专门成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指导、督查这次调研工作。要求分解调研任务的各单位要把“访民情”作为工作的基本方法,把“转作风”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的基本状态,真正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拿出实事求是的调研成果,为服务全市跨越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2、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市委宣传部结合宣传工作实际,拟定了如何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如何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如何提高文艺精品生产能力和水平、如何进一步打造外宣品牌,加快推动连云港文化“走出去”、如何加强网络管理,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等11项调研重点。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结合实际,依据11项调研重点,自主确定调研课题,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人,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宣传部机关也根据调研重点排出10项调研课题,要求每位部领导至少牵头负责一项,所有处室人员参与调研活动。为充分调动此次调研活动的积极性,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决定在年底前组织开展大调研成果评比表彰活动,并将优秀调研成果汇编成册。

3、改进作风,务求实效。市委宣传部要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在此次大调研活动中认真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具体要求。以良好的作风开展调研,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情况复杂、困难较多的地方调研,带头研究思考问题,亲自组织撰写调研报告。调研中做到轻车简从,食宿自理,不影响基层单位正常工作,不给基层单位增添负担。在充分集思广益,挖掘真知灼见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突出短实新,做到问题抓得精准,分析深入透彻,思路富有新意,对策切实管用,具有能够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可操作性。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