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海岛书房集中揭牌

出版版权 工作动态2字数 405阅读模式

我市5家海岛书房集中揭牌

3月22日上午,江苏(连云港)海岛书房集中揭牌仪式暨“融合共享文化赋能海岛旅游”交流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省文旅厅副厅长钱钢、南京图书馆馆长陈军,市领导赵云燕、王家全、方韬出席揭牌仪式。

江苏(连云港)海岛书房是省、市两级文旅部门联动实施的文化惠民项目。该项目由南京、连云港两地图书馆联合各海岛书房建设单位,携手打造开山岛书房、前三岛书房、连岛书房、羊山岛书房、秦山岛书房5家特色公共阅读空间,并由此实现了全省有人居住或值守的基岩海岛书房全覆盖。

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全社会阅读氛围更加浓厚的当下,全面打造特色海岛书房、构建“书房+海岛旅游”融合创新模式,既为驻岛民兵、边防警察等群体提供了触手可及的“精神粮仓”,同时也为全国海岛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揭牌仪式上,南京、连云港两地图书馆以及灌云县、赣榆区、连云区文旅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协议,5家海岛书房发起成立了江苏(连云港)海岛书房联盟。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