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启动“文旅推荐官”孵化工作

基层园地 文化港城2字数 835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启动“文旅推荐官”孵化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品牌推广水平,提高导游员、讲解员新媒体短视频创作和推广能力,助力旅游从业人员多元化发展,创新提升服务技能,近日,市文广旅局联合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举办市“文旅推荐官”孵化专题培训,全面启动“文旅推荐官”孵化工作。

连云港山海共生、陆海联动,南北文化和东西文明交流融汇,催发创造出丰富多彩的山海生态文化,是东部沿海地区典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催发地、集聚地、发扬地,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让我们在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努力开创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上有了新思考、新期待。

旅游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旅游城市、旅游产业的整体形象和整体服务水平。从目前我市各个旅游景点、旅行社、文博场馆的经营现状来看,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与周边旅游业发达城市相比,与全国知名的风景旅游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次培训的课程是专门针对我市旅游推广现状而设置的,培训的内容主要以提升视频制作水平为主,侧重于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对于提高文化旅游推广人员素质、推动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将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市文旅部门负责人介绍。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互动交流、实践操作、专家点评等方式进行,特邀文化传媒、抖音剪映模板创作人分别围绕短视频账号创建、手机摄影快速入门、视频剪辑基础运用、视频脚本策划、内容与账号实战运用等几个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专题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快速起号,建立适合自己的人设定位和基础运营”进行了精彩分享,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充分利用所学成果,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山海美景,让更多人了解连云港、爱上连云港。”学员周敏表示。下一步,市文旅部门将持续推动“文旅推荐官”孵化工作,打造独具个性化、品质化的导服品牌,培育更多优秀的文旅代言人、宣传员,加大我市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宣传,更好拓宽文化旅游市场营销思路。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