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连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2字数 1205阅读模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邢正军、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连举行

报告会上,成长春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主题和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士光指出,成长春同志的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举措提供了权威辅导,对于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连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马士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有力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注重以学促行、增强答卷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明年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硬成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连举行

报告会结束后,成长春还来到海州区新东街道文昌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