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颂”2022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推进会召开​

文化港城1字数 836阅读模式
8月17日上午,为推动“新时代颂”2022连云港美术摄影主题联展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推进会,回顾联展前期筹备及作品征集情况,对下一阶段做好作品评选和展陈布展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市各有关单位,各县区委宣传部、功能板块党群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时代颂”2022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推进会召开​
联展筹备工作自2月启动以来,全市及各县区、相关板块深刻认识举办联展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较高质量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通过成立组委会牵头抓总、定期专题部署推进、命题创作与广泛征集同步结合等方式,我市联展工作进展顺利,已征集到美术摄影作品共计8000余幅。下一步组委会将紧扣“新时代颂”主题,公正评选入展作品,精心策划展陈方案,确保联展如期开幕,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港城改革发展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会上,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指导,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和各县区委宣传部、徐圩新区党群部汇报了作品征集情况和联展筹备情况。

会上指出,9月下旬,省、市、县(区)将同步举行联展,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联展工作推进力度。一是要强化作品审核。展览作为今年我市文艺条线的线下活动重头戏,要树牢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入展作品的评选。要加强对展出作品的意识形态把控,提升对作品的把关审核力度,从全局性思维审视文艺作品,在强调艺术性的同时守好政治性底线。二是要加强活动宣传。要根据形式开展适宜宣传,既要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要把握节奏、适时适度。要发挥好文艺评论组织的作用,针对优秀作品、展陈场馆等进行专业评论,推出一批高质量文章。要充分利用公交站台、户外大屏、灯杆道旗及公益广告等资源,全方位、立体化线下宣传。三是要履行主体责任。联展活动参与人员多、覆盖范围广,相关负责部门要把牢安全生产红线,在作品评选、展陈布展等阶段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联展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