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西游记文化节暨《丝路祥云》音乐会举行

文化港城字数 401阅读模式

12月17日,第17届西游记文化节暨《丝路祥云》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上演。作为西游记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丝路祥云》音乐会由市演艺集团历时两年倾心打造,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呈现;共分为历史篇、风物篇和奋斗篇三个篇章,作品以其宏大的背景、鲜明的主题、新颖的形式以及动听的旋律,展现了连云港的历史之美、山海之美和文化之美,成功入选江苏省2021年度大型舞台资助项目。

据悉,第17届西游记文化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云台山景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本届西游记文化节以“相约大圣故里 弘扬西游文化”为主题,自今年10月份以来,立足文旅产业融合、全域旅游发展,陆续举办了首届汤沟开坛节、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孔子文化旅游节等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而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多年来也致力于传播江苏文化和连云港精神,在“一带一路”多个国家和地区奏响江苏韵律。(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董奕奕)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