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十四五”期间重点文艺创作素材库 用文艺的力量讲好“连云港故事”

文化港城字数 698阅读模式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的会议精神,近日,经专家评审和广泛征求意见,市委宣传部公布了《连云港市“十四五”期间重点文艺创作素材库》。据悉,素材库主要分为“创新故事”“开放故事”“转型故事”“奋斗故事”“美德故事”“先辈故事”“地方历史文化故事”七个部分,涵盖了我市的人文历史、红色文化、城市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产业推进等各个方面。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市民可登录连云港宣传网,进行进一步查阅。

我市公布“十四五”期间重点文艺创作素材库 用文艺的力量讲好“连云港故事”

据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素材库里,既包含“徐圩新区开发建设历程”“探索‘中华药港’崛起奥秘”等重大产业推进的主题,也包含“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两基地一班列”等涉及开发开放的主题;既包含“石化产业绿色转型”“连云港全域旅游”等产业转型的主题,也包含“王继才守岛32年”“农村致富带头人钟佰均”等先锋模范代表的奋斗故事。此外,清末实业家沈云沛、支前劳模董力生、革命艺术家彦涵等先辈故事,以及雷锋车组、方敬、马善民等先进道德模范的故事,也在其列。“藤花落文化”“西游文化”“《镜花缘》与李汝珍”等地方历史文化故事也包含其中。

据悉,该素材库下发后,我市各县区板块和相关单位,将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挖掘我市文艺创作题材,提升组织化程度,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各门类文艺创作。市委宣传部也将逐年对《连云港市“十四五”期间重点文艺创作素材库》进行修订完善,全市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将优先对素材库内的文艺创作予以扶持。“我们将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用文艺的力量讲好‘连云港故事’。”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