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召开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新闻发布会

新闻舆论字数 765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手段,落实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举措,我市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通过引入公益创投机制,引导和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积极性。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残联、市慈善总会等8家单位联合启动了连云港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人民网、中新社、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10余家中央、省媒体参加了发布活动。

连云港召开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对本次公益创投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媒体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本次公益创投活动由政府支出100万元的经费,框定了为老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青少年服务项目、救助帮困服务项目以及其他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等5大类社会服务项目。通过对大类项目、单体项目资金使用限额的设定,引导社会组织的参与方向,构建结构合理、相对均衡的社会服务体系。为了确保项目实施的规范化,特制订了《连云港市公益创投活动实施细则》,并引入第三方机构负责运作,聘请专业人士、公益专家、社区代表、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组成专家组,负责项目的评议论证、实施督导、落成评估等专业性工作。

公益创投是公益领域的创业投资,投资主体通过为创业过程中的公益组织注资,间接地解决社会问题。此次创投活动强调了社会组织和社区百姓等多元主体参与,突出了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的项目化、市场化。参与项目的社会组织通过找准社区居民需求,立足本土特色,创意设计出公益服务项目,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新华日报《连云港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中新网《连云港公益创投百万资金资助社会组织服务社会》、《连云港市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资助资金百万》,中江网《连云港市建立公益创投机制,推动公益项目运作》等。据不完全统计,相关消息被各大网站、论坛、微信微博大量转载达10000余条次。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