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在市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调研时强调 把牢方向守正创新持续壮大港城正能量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工作动态 新闻舆论2字数 1236阅读模式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舆论氛围,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定方向、担当使命,守正创新、锐意改革,努力打造具有优秀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主流媒体,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讲好连云港故事,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市领导黄远征、赵云燕参加。

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马士光走进采编大厅和新闻发布厅,听取媒体集群建设、采编流程再造、新闻产品创新和品牌项目打造等工作汇报,鼓励大家积极顺应媒体传播规律和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水平。

马士光在市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调研时强调 把牢方向守正创新持续壮大港城正能量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在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马士光来到融媒体中心、剪辑中心和媒体播控中心,并和在外采访的记者现场视频连线,向一线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发挥优势,把镜头更多对准群众生活和火热一线,全景式把连云港发展变化的历史成就记录下来、展示出来。

马士光在市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调研时强调 把牢方向守正创新持续壮大港城正能量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在调研中,马士光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重要工作方式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新闻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自觉抓好践行。要始终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站办节目,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巩固好党的舆论阵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守住舆论阵地,始终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要集中力量、尽锐出战,高质量谋划好、开展好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全方位营造踔厉奋发、喜迎盛会的浓厚舆论氛围,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马士光指出,主流新闻媒体要突出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宣传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解读好市委中心工作,鼓舞起狠抓落实、不懈奋进的精神动力,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做精主责主业,深化自身改革,巩固好运用好主流媒体权威、深度、真实、准确的优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激励制度,充分向一线采编队伍倾斜,有力激发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的动能活力。要砥砺过硬作风,锤炼能力本领,培养全媒型、专家型人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组织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