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治”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心得体会(李晓琴)

队伍建设字数 1578阅读模式

本次全市针对机关中存在的“散、懒、庸、浮、满”现象开展的“五治”作风整顿活动,是贯彻中央和省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行政效能、服务能力的关键步骤,是我市实现“加快科学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战略的必由选择。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现将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一、 深感当下开展“五治”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1、开展“五治”活动是落实中央省相关精神重要举措。十八大召开后,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的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召唤,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省委、省政府结合江苏实际出台了相关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作风整顿,对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具有积极意义,是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我市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定的重要举措。 

2、开展“五治”活动是推进我市科学发展的形势所需。机关作风建设直接左右发展环境,影响着发展速度,决定着发展质量。当前,全市如火如荼发展形势迫切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奋发有为,争创一流业绩。实践证明一个单位,好在作风,坏也在作风,我们须以“五治”活动为契机,认真解决机关作风与优质服务、科学发展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真正做到用心做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用实际行动换取港城发展的美好前景。

3、开展“五治”活动是建设服务性政府的关键所在。政府是社会发展事业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市场的发展,改革的深入,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的增强,迫切要求政府有效发挥管理职能,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目前,我市机关工作仍存在着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集中表现为“散、懒、庸、浮、满”等现象。只有通过大力开展作风整顿,改进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快服务型政府的转变,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

二、不断改进与提高工作作风的具体做法

一是加强政治修养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综合素质,必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理论上的完整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综合素质,目的是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本领,要具有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本领,要努力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坚持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夯实基础,拓展视野、积极创新,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根据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使宣传工作能够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发展服务。

二是不断强化责任与改进作风,发挥机关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对基层具导向性,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更是具有直接的示范效用。强化责任、务实开展工作,在基层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在某种程度上是政令的畅通与落实的保障。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求我们勇于治“虚”治“假”,敢于治“漂”治“浮”,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把工作做出实效上来。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一个机关工作人员的应尽职责。

三是强化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抓住工作作风的落脚点,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好中心工作,服务好基层工作。正确领会传达上级意图、加强基层工作服务监督,推进政策的全面准确落实,是机关工作的核心所在。就服务好中心工作讲,就是要深化开展基层调研,制定合理目标,分步骤扎实推进,注重工作成效。对服务好基层工作来说,就是要为基层工作做好统一的安排与规划,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同时对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做到以积极的态度、大局的思维、明确的目标、细节的控制、结果的实效来检验工作的开展成效。

在新的形势下,我们每个机关工作人员只有把握时代的脉搏,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关于改进党的作风相关文件精神,永葆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纯洁性,才能不辱使命,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头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