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春节期间分赴荷兰、澳大利亚进行“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文化交流活动

文化港城字数 435阅读模式

2月1日-16日,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分别受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中澳研究中心的邀请,赴荷兰和澳大利亚进行“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用民乐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江苏美誉。

“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外系列活动的品牌。海外“欢乐春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在海外推出的国家大型综合性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从首届“欢乐春节”开始,江苏充分发挥是对外开放大省和国际友城总数全国第一的优势,积极配合文化部的部署安排,累计派出了41批次1000余人次,足迹遍布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集中展示和传播了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江苏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受到访各国政要和当地民众的喜爱,显著提升了江苏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树立了文明、开放、友好的国际形象。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积极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安排,多次作为主力团队高质量完成出访任务。

此次出访,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用出色的演奏技艺和高超的表现形态,生动表达中华文化和江苏故事之美,显现出文化交流互融的别样精彩。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