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1字数 1764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3月1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项雪龙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重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要在认真学史明史中锤炼忠诚之心,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持续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更加奋发有为,始终聚焦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建好“一带一路”强支点、打造双向开放新高地,统筹推进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全面进步,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利用好连云港“红色宝藏”,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提升能力作风,赓续红色基因,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斗争精神,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项雪龙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发挥示范作用,有力有序开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深挖用好连云港丰富的党史资源,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真正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坚持真学实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方伟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抓实“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和“强富美高”新港城,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