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字数 1399阅读模式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笔一画、工工整整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连云港图景,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更大力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尚建荣,省委巡学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省委研究室副主任徐洪到会指导。邢正军、卢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常委同志的发言后,马士光说,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方面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围绕大讨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思路对策,达到了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拥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马士光强调,“牢记嘱托”是“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基础和前提,关键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立足当下、又指引未来,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赋予了我们新的重大要求、重大任务,为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入脑入心入行上持续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时记在心头、牢牢刻进脑海,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忠诚感恩之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马士光指出,“感恩奋进”就是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把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转化细化实化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笔一画、工工整整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连云港图景,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关怀与厚爱的过硬答卷。

马士光强调,“走在前列”就是要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争先领先率先上持续下功夫,树立勇争一流的目标志向,用好改革创新的重要方法,练就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敢于应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统筹做好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守牢发展底线、从严管党治党等工作,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

马士光强调,当前,我市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等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在调查研究中优化奋斗路径,在推动发展中扛牢职责使命,在检视整改中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省委巡学旁听第四工作组与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了解日常理论学习等情况。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