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宣传教育 工作动态1字数 624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8月3日上午,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市革命纪念馆举办,经过层层选拔,28名来自各县区、各单位的优秀选手在此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焦主题主线,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以及拨动心弦的故事,展现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连云港,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这些宣讲中,藏着各行各业里很多令人动容的故事——大街小巷里,邮政投递员“小马哥”马善民排除万难,累计为1万多封地址不详的疑难信件找到主人;蔷薇河上,河道保洁员陶文硕夫妇十五年如一日,后背被晒褪了皮,为大家清理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河道;法庭上,胡丹从事审判工作几十年,用初心举起大锤,用正义保护港城人民……
  从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事迹到各行业先进典型劳动精神、奋斗精神,此次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团结奋斗、爱国奉献、筑梦圆梦的先进事迹,让人领略了港城“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以及新时代鱼米之乡的面貌和风采。
  各行各业的选手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以及拨动心弦的故事展现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连云港,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
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下一步,优秀选手将代表连云港市参加第五届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还将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开展“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让红色精神在港城大地进一步传扬。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