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连调研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马士光等陪同调研

工作动态17字数 1200阅读模式
      3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连调研。市领导马士光、黄远征、赵云燕、商振江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连调研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马士光等陪同调研
      2018年7月,守岛卫国32年的我市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年仅58岁。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张爱军登上开山岛,与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妻子王仕花和守岛民兵一起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英雄巡岛之路, 参观了王继才事迹展示馆,观看了王继才先进事迹纪录片。张爱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奋斗热潮。要进一步开发好开山岛的宝贵精神资源,不断丰 富内容、创新形式、增强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党性教育的坚强阵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张爱军实地调研了连云港港、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中欧(亚)班列运营、 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的连云港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时代使命。连云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打造 “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坚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推进,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广泛开展文化、教育、新闻等多方面的展示、交流与合作,助力民心相通,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凝聚力量,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张爱军实地参观了村史馆、网红直播小栈、农家书屋,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工作汇报,对韩李村积极构建“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 以村规民约涵养乡风文明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科学研究进一步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持续巩固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确保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我市“雷锋车”组用60年践行雷锋精神,成为全国重大典型,赢得了“中国第一雷锋车”的美誉。在“雷锋车”事迹陈列馆新馆、“雷锋车”城市书房里,张爱军听取了“雷锋车”组的先进事迹介绍,仔细了解我市典型选树、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和学习宣传弘扬等机制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好人文化”,持续擦亮连云港“一群好人 满城春风”城市名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连云港贡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