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首部原创音乐儿童剧 《寻找花果山》入选省级巡演

文化港城1字数 564阅读模式

 6月20日晚,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首演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举行。大型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入选此次巡演。据悉,该作品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指导,连云区委宣传部、市演艺集团出品,市淮海剧团创演,系港城首部原创音乐儿童剧。

据悉,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紧扣环保主题,讲述了一个充满趣味和想象的故事:十岁男孩孙小空梦想成为和孙悟空一样的超级英雄,他万万没想到能够穿越时空,踏上寻找花果山的奇幻之旅。为了帮助花姐姐实现绿水青山的梦想,他变得越来越勇敢和担当。面对人性的暴戾、虚伪和贪婪,孙小空率先迎战,经历了成长,终于懂得了拥有绿水青山的真正意义。

据悉,巡演活动从6月20日持续至8月26日,20部参演剧目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新创现实题材作品,围绕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战,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艺术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据悉,此次巡演剧目门类众多,形式多样,涵盖京剧、地方戏曲、话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木偶剧、民族管弦乐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体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艺术创作要求。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