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开展“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阅读研学活动

基层园地2字数 869阅读模式
 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州区组织开展了“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五月阅读研学活动。
海州区开展“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阅读研学活动

 

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活动已持续开展了近两周,60多名学院社区的小朋友加入“柚子姐姐读书会”微信群参加阅读打卡。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宣讲员、阅读推广志愿者“柚子姐姐”严月梓在微信群里向小朋友们推荐《小英雄雨来》《闪闪红星》《小英雄王二小》等30多册红色读本,《七律·长征》《囚歌》《出塞》等10多首英雄诗篇。小朋友们每天把背诵、阅读推荐书目的视频或照片发到群里打卡,累计已参与红色阅读打卡300多人次,其中有两个仅3岁的小朋友也坚持积极打卡,体现出“从小爱阅读”的好习惯。

小满节气当天,20多名阅读打卡次数领先的小朋友有机会到市革命纪念馆参与了 “星火儿童团”线下研学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已经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解放战争时期的儿童团长杨成孝爷爷,杨爷爷不仅向这支队伍授予了“星火儿童团旗”,还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好少年!

海州区开展“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阅读研学活动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其他革命老前辈的关注和支持,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抗美援朝老兵汤其昌爷爷为“柚子姐姐读书会”发来了视频,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国家有用人才。抗美援朝老兵戚跃文爷爷亲自为“星火儿童团”题写团名。

海州区开展“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阅读研学活动

活动中,连云港地区革命烈士李少堂同志的后代苍梧小学二年级四班李雪萌小朋友为大家讲述了《太爷爷的两块银元》。“星火儿童”们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还在革命先辈们的塑像前,深情朗诵了《忆菊芬》《言志》等革命诗篇。

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热爱祖国、崇敬英雄的情感,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也使陪伴而来的家长们受到了深刻教育。

海州区开展“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阅读研学活动

接下来,“柚子姐姐读书汇”红色五月阅读研学活动还将为小朋友们推出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主题、科技主题、军旅主题等阅读活动,带领“星火儿童”们走进市内各大文化场馆,参观中华药港、走进军营等地,让孩子们在研学中生发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欢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哦!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