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综合评价会

理论武装1字数 1413阅读模式

5月23日,我市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综合评价会。会议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展示特色做法、观摩精品课程、开展互学互评等方式对各县区、功能板块党员冬训工作逐一过堂,并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好全市理论武装宣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市召开2021-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综合评价会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宣传部门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疫情防控,线上线下一体化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先后组织各类培训宣讲活动2900余场,打造各类创新项目160余个,实现全市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理论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持续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过紧扣中心工作、加强系统谋划、突出“关键少数”,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前瞻性、贴近性和多样性。要着力建立中心组学习评估制度,积极开展学习示范点创建活动,探索构建“制订学习计划提前‘问需’,巡学旁听加强过程管理,年终述学科学考核评价,考评结果切实有效运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

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适时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观摩交流会,推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谋划创新项目、丰富学习载体、抓好组织实施。要继续用好“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内生动力。要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建设工作,重点打造主题街区、主题阵地、主题驿站、主题公交等一批线下学习体验空间集群。要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介力度,通过新闻报道、宣传信息、图文视频等综合展示,进一步提升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加强全市理论宣讲工作。重点实施“三优”提升工程,暨建设一批优秀宣讲队伍、打造一批优异宣讲阵地、培育一批优质宣讲品牌。到年底,组建市级宣讲人才库队伍100人,建设市、县(区、板块)、乡(镇、街)三级宣讲阵地20个,打造优质宣讲品牌10个,年内开展分众化、精细化宣讲活动500场次以上。

要统筹抓好重大主题集中宣讲和日常基层理论宣讲,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径,通过精准滴灌,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公开课暨“喜迎二十大 青春告白党”理论沙龙·精彩讲述等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中的学习宣传普及。要采取“宣讲+文艺”“宣讲+展览”等形式,在全市举办理论宣讲和优秀剧目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六进”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宣讲覆盖面和文艺作品传播力。

要继续抓好全市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立项研究工作。要持续提升社科研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水平,适时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和专项研究,召开理论研讨会、座谈会,有计划编发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专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要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突出冬训的实践导向,把冬训各项工作再压紧再细化再落实,让冬训变成四季训、长期训、综合训,汇聚冬训工作强大动能,持续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板块)宣传部(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和理论科长参加了会议,并对各县区、板块选送的优秀冬训主讲人视频进行了集中观摩评审。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