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河流域文化艺术节在灌南举办

基层园地字数 506阅读模式

9月23日,灌河流域四市五县民歌民俗文化艺术节在江苏灌南举办。

苏北灌河流域的民歌民俗,贯穿着沭阳、涟水、灌南、灌云、响水五县,还横跨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四市。同饮一河水,造就了灌河两岸人民相同的生活习惯和文化表达。近年来,四市五县的文艺工作发展迅猛,曲艺之乡、魔术之乡等品牌榜上有名,省“五个一”工程奖、五星工程奖、文华奖等各种重大奖项不胜枚举,尤其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为助力江苏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演出在欢快热烈的序曲《大地丰收》中拉开帷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大宫调《天台有路》和淮海戏歌《我的家乡叫沭阳》、民俗《大圣归来》、歌舞《踩曲歌》、唢呐《村里来了售货员》、工鼓锣《风花雪月》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洋溢着灌河流域浓郁的地方特色,散发着传统的民俗风味。演出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加强灌河流域片区市县文化交流意义重大,不仅能够共同提升文化品牌形象,共享丰收成果,还带动了灌河两岸人民以饱满的热情赋能乡村振兴,凝聚发展的磅礴力量。”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干部唐鹏认为,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四市五县的文化交流和深度探索,为推动全省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