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广旅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基层园地2字数 1843阅读模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市文广旅行业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二十大报告在文广旅行业的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做好今后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全市文广旅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遵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表示,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进,以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名城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挖掘核心文化内涵,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加快构建“一核三带五区”文旅发展布局,全面彰显“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形象,在新征程上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在履行使命任务的同时,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原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文化馆馆长、党支部书记王珺说,“这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化馆作为中国共产党开展群众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部门,在未来工作中,要转变思想,充分关注群众文化需求,将新时代人民新的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突破口。”

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张勇表示: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我们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注重文化遗产保护的同时,要深刻挖掘遗产内涵价值,以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为指导,努力加强遗产传承和利用,为弘扬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文明探源多做贡献!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贾雪在交流时说,“汲奋进,扬担当,练就一副‘宽肩膀’。作为文化执法条线的一员,我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坚守依法行政之职,恪守执法为民之道,聚焦新形势下文旅市场特点,敢想敢干敢担当,对症施策、助企纾困,以法护航文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演艺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镁萱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真心、真情做好服务,加强集团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集团党建工作与演艺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文立心、以文铸魂,不断讲好连云港故事,在文艺精品创作上打造新成果,在文旅融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我市文旅事业高质发展添油助力”,市文广旅局90后干部田艺说道,“目前我被组织安排抽调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工作组,虽然借用时间不长,但自己也将积极做好营商环境信息宣传等工作,奋力打造‘连心城 贴心港’营商环境品牌,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作为市文广旅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王亚平表示:收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非常激动,深感振奋。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也要以良好姿态投身文化强市建设,退而不休、驰而不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协力推动港城文化繁荣,以群众可亲可感的文化形式,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讲好港城故事、传播港城声音、树立港城形象。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国家金牌导游宋峰表示,在讲好港城故事、传播好港城山海文化的同时,还要将“传帮带”经验落地落实,积极推动连云港导游队伍建设,通过实地景区讲解、线上网课录制等多种形式搭建“金牌大讲堂”导游培训平台,提升连云港导游综合能力,打造新时期“连云港导游”品牌形象。

连云港金陵神州宾馆前厅销售部经理助理许鹏说,“为充分展示国有企业担当,作为一名窗口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主动性、创造性地为港城旅游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放到更高的高度,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主动靠前服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力量!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