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化港城字数 761阅读模式

4月3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发区、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云台山景区旅发局,徐圩新区文教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朱其远就做好当前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上,朱其远副局长就近期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及市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3月31日方伟市长在第135期市政府值班专报上就做好全市安全工作作出的批示进行了学习,对近期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

就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朱其远副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压实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坚持把安全纳入部门工作全局和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专项行动和常态监管相结合,依法依规履行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事)业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预防,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故的处置。要抓好应急管理这一关键环节,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降低安全事故损失。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认真做好假日保障和假日安全检查和市场供给工作。按照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倡导文明旅游,丰富假日产品供应,优化旅游公共服务,做好新闻宣传、假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会议还对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以及市文广旅局成立的6个安全督导检查组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