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办“新丝路 新港城 新起点”——连云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开幕

文化港城字数 776阅读模式

9月20上午,“新丝路   新港城   新起点”——连云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连云港市美术馆开幕。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副局长颜金娥、市文联副主席李敬伟、副主席俞文文出席开幕式,还有各县区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全市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中小学生代表500余人参观展览。

连云港市举办“新丝路   新港城   新起点”——连云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开幕

本次系列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美术馆(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在为期25天的展览里,共分为美术、书法、摄影三个专题展览,分别展出作品80件。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彩,技法娴熟多样,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艺术再现连云港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指出,文艺精品是一个时代的文明标识和艺术丰碑,也是一个地方的城市名片和精神视窗。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文艺精品生产机制不断完善,创作队伍日益强盛,精品力作层出不穷,一大批在全省、全国享有声誉的名家名作不断涌现,为连云港构筑文艺生产高地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力提升了连云港文化的魅力影响力。

连云港市举办“新丝路   新港城   新起点”——连云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开幕

滕部长强调,开幕式当天有很多小学生观众,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院8位老教授回信中强调,“美育工作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要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希望全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单位要为艺术家们提供良好创作条件,激发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规律和艺术创造规律,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和做人处事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自觉承担起文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