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报业传媒义工团助力300多人购票返乡

新闻舆论字数 837阅读模式

3月3日,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结束,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2016助力农民工返乡行动”也随之圆满结束。从1月6日至3月3日,新闻义工团共帮助拨打热线18115218882求助者购票60余张。在活动形式上,不仅帮助买票,还组织新闻义工指导300多名不会上网购票的旅客用手机订票。在受助人群上,新闻义工帮扶的范围不再局限于农民工兄弟,而扩大至所有社会群体及个人。两个月来,本报刊发十次新闻义工帮困买火车票的新闻,引发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新闻义工团的爱心善举温暖了许多人的回家路。

在今年活动启动之初,新闻义工就帮助快递小哥陈瑜买到回汉口的车票,可是这位小哥因为节前工作太忙总是忘记去车站取票。看到我们的报道后,陈瑜赶到车站取走了票,说了太多句的“谢谢”,并一再表达歉意;水果摊贩袁祥经济条件非常困难,新闻义工费尽周折帮他买到回齐齐哈尔的车票,并自费补贴了一部分车票钱,让这个饱受生活磨难的人高兴得像个孩子;70岁海州老太坚持去银川探望儿子、广东老夫妻因儿子涉毒连夜来港城接回孙子都让大家明白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爱;甘肃女婿连续7年诚意邀请岳父母回家、陕西青年连续7天为父母买卧铺票让人感受到当代年轻人的孝心;背井离乡17年打拼的新疆汉子拿到回乡的车票,被新闻义工的善举感动地流下男儿泪……

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回想其中的人和事,义工团成员在活动中有感动也有收获。令人欣慰的是,新闻义工团的这个活动,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不仅帮助求助者解决了难题,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推广,拉近了媒体与读者的距离,是媒体回馈社会的一种尝试。在义工团成员的感染下,许多人自发加入到义工中来,新闻义工团的队伍在不断壮大。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了你我他的心。

助力买票的幕后故事以及汇聚到新闻义工这一队伍中的好心人越来越多。无论是受助者还是施以援手者,都通过新闻义工团的平台,丰富了人生经历,感受到了人心的真善美。今后,这样的活动,新闻义工团还会坚持做下去。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