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搭建税宣新平台

基层园地字数 554阅读模式

近年来,赣榆区地税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拓展税收宣传工作载体,依托互联网优势,以微电影创作为宣传突破口,将税收故事艺术化、情节表现戏剧化、税收政策大众化,从侧面反映地方税收与经济及百姓生活的密切联系,将办税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深受网民喜爱。

在微电影创作中,该局确立了“用故事述说地方税收,用电影表达征纳情感,用情节展现职工风采,用说理感化社会大众”的创作原则。本着这一原则,该局在系统内倡导人人参与采集人物故事,广泛征集散落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身边事,镜头对准身边人的办税闪光点,努力挖掘普通职工的精神世界和成长轨迹,用微电影讲述地税人自己的故事。为了保证创作质量,该局努力做到剧本在内部编写,演员从征纳双方挑选,让纳税人和地税人分当主配角,努力做到用真人表演真事,着力反映地税工作本色。同时,面向纳税人寻找地税人服务纳税人的电影素材,倾听纳税人对地税工作的诉求,在征纳互动中融洽关系、增进共识、共同进步。自2013年投入拍摄以来,赣榆地税先后创作拍摄了《悠悠海英草》、《李聚财进城记》、《春风里的故事》、《亲情账》等五部微电影,网络反应良好。其中《悠悠海英草》获总局和中国税务报社联合举办的2013公益微税收作品推广活动二等奖,《李聚财进城记》荣获连云港首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二等奖。(尹健)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