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数十万农民吃上科技致富“营养餐”

基层园地字数 413阅读模式

“如今俺们想学点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秸秆还田知识,再也不用到别处买书了,因为我们村农家书屋里这方面的书都有,还免费的呢。”日前笔者在沙河镇富强村调研时,正在村农家书屋看书的几位村民高兴地说。目前,赣榆区435个村全都建立农家书屋,数十万农民在这里能吃上丰富的科技致富“营养餐”。

近年来,赣榆区把推进科技知识在农民中的传播和普及作为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来抓,加强对农家书屋的管理,安排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村管理员根据本村农民需求对书籍进行统一整理,开辟惠农专栏,让农民方便快捷地了解惠农知识。为推进全区农家书屋规范管理,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阵地作用,区委宣传部、文广体局组织人员对农家书屋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摸清农家书屋存在的问题,拍照存档,并跟进整改。同时,农家书屋还结合实际,针对农村老人、妇女、儿童、菜农、蒜农等不同群体的文化需要,组织村民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和读书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