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产业现场会暨宣传工作汇报会在海州区召开

工作动态字数 1046阅读模式

5月15日,全市文化产业现场会暨宣传工作汇报会在海州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浩、周玉久,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永鑫,市委党史工办、市文广新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以及市文联、市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市社科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海州区区长单晓敏等领导陪同参观。

全市文化产业现场会暨宣传工作汇报会在海州区召开

上午,市领导及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各县区委宣传部领导一行先后到海州区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月牙岛、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中街、新浦文化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下午召开宣传工作汇报会,市委宣传部各条线领导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与会各部门单位汇报交流了近期工作亮点、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全市文化产业现场会暨宣传工作汇报会在海州区召开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作重要讲话,滕部长充分肯定了海州区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鼓励海州区及与会各单位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坚定做好文化产业工作的决心,把丰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找准定位,用心经营,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努力提升文化档次,精心打造文化品牌,进一步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影响力,推动文化产业实现大繁荣、大发展。

全市文化产业现场会暨宣传工作汇报会在海州区召开

今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上级宣传文化部门以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海州区文化产业呈现出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民主路文化街区建设快速推进,已建成大华文化交流中心并成功举办各类展览活动30余场;盐河巷二期全面建成,与金海国际影城、少年宫、公园等连成一体,被打造成集品牌餐饮、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浦文化产业园;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进一步拓展壮大,成为我市首家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意产业园;精心打造月牙岛,建成百亩薰衣草园、波斯菊园、向日葵园三大主题花园;板浦东大街文化休闲街建设正在推进,李汝珍纪念馆提档升级,新建了盐商会馆、卞庚状元府、天齐庙等一批文化项目。开通了“今日海州”“文艺海州”官方微信、“海州发布”政务微博,不断更新栏目,增强艺术性和吸引力。“今日海州”官方微信影响力在全市政务类微信评比中位居前列。新闻外宣工作量质齐升,在《国际日报》等境外华文媒体上推出了系列经贸文化宣传报道;在《人民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100余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小记者走进非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并被全国百余家门户网站转载。精神文明典型不断涌现,推出了省级重大典型“最美志愿者”陈军、市级重大典型李浩;新南街道办事处被评为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先进集体”。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