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活动“喜闹”连云港之夏

文化港城字数 1786阅读模式

根据“连云港之夏”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为配合本届“连云港之夏”活动的开展,市文广新局积极谋划、精心设计,将推出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同时,市级文化场馆持续开放、展览展映活动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喜庆热闹。现将活动筹备通报如下:

一、举办《名人名团港城行》、《相约艺术剧院》展演季,活动内容加密,层次较往年显著提升。

连云港之夏期间,将举办《名人名团港城行》、《相约艺术剧院》展演季,其中,6月19日空政文工团歌剧《江姐》、6月25日陈萨钢琴音乐会、6月29-30日,北京儿童剧《魔法旅行团2》、7月5日杭州儿童剧《青蛙王子》、7月底越剧《董小宛与冒辟疆》、8月17日北京儿童剧《绿野仙踪》等名团名剧名家相继来连,更多的精彩剧目正在积极对接当中,及时发布于连云港文化网。省女子民乐团今年着力品牌升级,注重艺术之美、形式之美,创新融合,积极探索,追求音、诗、舞、画共融的新民乐风格,6月,在文化部举办的中国民族器乐组合展演决赛中,我市的女子民乐团在国内参赛的40支职业民族乐团中荣获佳绩,获国家级专业赛事二等奖,备受参赛评委和业界专家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乐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7月19日,乐团将推出《华韵四季·夏》专场音乐会,此外,乐团于7月4日至14日受美国华人总会邀请赴美洛杉矶、圣地亚哥、凤凰城进行三场慰问侨胞演出。《相约艺术剧院》追随港城开发建设的步伐本着更加开放、惠民的原则,将于6月22日举办《花儿与少年》全市少儿新作展演、7月5日-15日举办《仲夏之梦》世界艺术电影展映周、8月1日《相约艺术剧院·八一专场》、8月4日《乐舞之城·新动力之夜》现代舞专场、8月9日《金玉之声·风从海上来》合唱之夜、《我们的艺术生活》市民沙龙等系列活动。展演季期间,市文化艺术中心《名人名团港城行》系列文化活动将以更加低廉的票价飨食观众,市文化馆《相约艺术剧院》系列文化活动全部公益免费,市民可凭借身份证前往市文化馆即可领票。活动详情和内容刊载在《连云港文化网》,此外,我局还印制了精美的文化活动预告宣传册免费放置在各文化活动场馆,请大家及时关注。

二、组织开展连云港市全民阅读活动。

连云港市全民阅读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0月。按照我市2013年全民阅读活动工作方案,我们向社会各界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提倡全民阅读,营造书香之城;本月将组织开展 “美丽港城、美在悦读”大型主题征文活动,围绕阅读主题,在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开设专版、专栏推荐优秀征文,出版“美丽港城、美在悦读”优秀征文作品集;同时我局向广大读者推荐60本书目,涵盖文学艺术、生活科技、哲学社科等多种门类,适应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三、举办连云港市首届微电影大赛暨优秀微电影展映月。

近年来,我市微电影出现了快速发展的态势,涌现出《榆城乐事》等一批微电影作品,受到社会的欢迎,为了更好的进行引导和扶持微电影的发展,顺应“微时代”的来临, 6月-8月,市文广新局将组织举办首届微电影大赛,面向全市电视制作播出机构、专业视频创作者及机构征集微电影作品,通过微事微情、展生活百态,显社会正能量。参赛作品将在连云港文化网进行参选、投票,8月,我局将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对优秀微电影作品进行集中展映。

四、公共文化场馆品牌服务持续推进。

做好市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文化馆、革命纪念馆等市级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在“连云港之夏”活动期间,加密场馆活动安排。市美术馆的《美术大讲堂》,市图书馆的《苍梧讲坛》、市文化馆《相约艺术剧院》、市图书馆《苍梧讲坛》、市革命纪念馆的《老电影》展播、市淮海剧团《周末剧场》等惠民品牌活动都将持续开展,此外市美术馆将推出《连云港市中国画小品展》、《中国画邀请展》,市博物馆将推出《历代地图展》、《周存玉、周博美术作品展》,市少儿馆将推出“国学启蒙诵读课”系列活动、“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市民俗馆将推出民俗展演等特色系列活动。

五、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

本届“连云港之夏”期间恰是我市第十四届“和谐文化进万家”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和“美丽港城·美在悦读” 2013年连云港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的高潮时间,7至8月,全市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200场次。同时,市歌舞剧院、市淮海剧团、市消防艺术团、市文化馆“蓝莲花”艺术团等艺术团队还将继续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让百姓尽享文化发展成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