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中长期保护规划7月完稿

文化港城字数 466阅读模式

6月14日上午,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中长期保护规划修改会议在市文广新局会议室召开。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鸣及社文处处长、非遗保护中心、全市三个国家级非遗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鸣局长就上阶段省厅组织非遗专家对苏北、苏南片区非遗项目中长期规划评审情况作了介绍,对我市三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中长期保护规划评审情况做了通报,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总体修改建议如下:  1、进一步明确规划制定主体,统筹内容,明确传承保护的重点方向和内容。2、进一步统筹把握规划制定的结构和谋篇布局,前段内容应该适度,一般不超过整体规划的1 /3,规划重点应该放在后面的目标任务和措施部分。3、进一步准确地梳理项目传承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保护的重点和难点,确定有针对性的的传承保护措施和手段。4、进一步理清总体目标和分期目标之间的关系,归纳总体目标,细化分类目标和任务。5、进一步明确项目传承保护的内容、保护责任、保护重点,加强规划的针对性。6、进一步注意规划自身的语言特点,力求正确、规范、准确。

据悉,我市三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中长期规划将在修改后于7月定稿。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