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批保护名录申报推荐工作

文化港城字数 435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我市将组织开展第五批非遗保护名录申报推荐工作。本次申报工作旨在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筛查符合条件的项目,为下步冲刺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申报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保护名录推荐申报的项目主体应为已列入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项目申报的主体必须先向所在县(区)文化行政部门提出项目申请,县(区)文化行政部门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审通过,经本县(区)人民政府批准,列入本县(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将本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再向我局推荐,参加全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评审。市属单位可以直接向我局推荐本系统、本行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我局将适时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县(区)文化行政部门、市属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公示,确定名录项目建议名单,报市政府批准。

各县(区)文化行政部门要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的申报范围、条件、程序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五批市级名录的申报推荐工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