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广播电视台认真开展“我是建设者”行动

新闻舆论字数 1620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响应“我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在全市开展“我是建设者”活动后,连云港广播电视总台迅速行动,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把“我是建设者”活动作为全台今年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认真督查落实,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建立常态化的学习制度,营造浓厚业务学习研究的氛围。

广电总台结合当前广电宣传工作需要和工作中出现的较为普遍、突出的问题,安排相应的学习内容,逐步提高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广电、服务港城、服务发展的工作能力。安排专人围绕“走、转、改”等重点工作,着手组织不同形式的比赛、集中培训、学习等活动,着重做好广电采编播一线人员的学习培训,牢固树立“我是建设者”思想。

连日来,利用三天晚上,总台领导班子成员、宣传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同学习扬州、淮安、临沂苏北鲁南地区兄弟台节目,找差距,促改进。广播版块,利用四个晚上组织了四次培训,四个频率总监分别主讲;新闻频率总监邵海生主讲创新创优;经济频率总监陈月罡主讲活动营销;交通频率总监王卫东主讲新进人员培训;故事频率总监汪清燕主讲播音员主持人培训。听课的采编一线人员纷纷反映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学得着用得上。在电视版块,电视分频道定期组织新闻宣传培训和业务评稿。每周四晚分专题学习全体编辑记者学习新闻报道方法与技巧,业务骨干赴荆州、南通学习节目的运作制作。广电报坚持周五集中全体采编人员业务例会,评议报纸的内容和质量,并对外地报纸的先进经验进行研讨学习。

二、建立系统化的管理制度,提升广播电视媒体社会公信力

广电总台着手制定了《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宣传工作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讨论稿)》、《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关于强化编委会职能的意见》、《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重点栏目(版面 页面)监管评议实施(试行)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工作制度,在部署、统领全台宣传工作方面“有法可依”。同时按照“走转改”方案积极做好相关比赛、评比工作。不仅全力动员发动参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系列征文、作品评比,而且对于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组织的新闻采访比赛等也积极参与,达到业务练兵的效果。另一方面,确定了《2013广播电视重点栏目社会满意度影响力调查发布》、《首届新闻宣传岗位”走转改’新闻业务练兵大赛》等重点工作,使宣传年度工作重点突出,效果更好。总编室通过组织学习借鉴兄弟台经验等方法,逐步推进对广播电视现有频率频道栏目进行统一定位、统一策划、统一包装,形成整体宣传合力。推进广播各频率进一步优化资源,实行错位竞争,实施新一轮节目改版,完善频道布局。加强广播、电视重点新闻栏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机制,增强“现场感”,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社会影响力。

5—9月,市委宣传部、广电总台开展“情系建设者•共建美好家园” 大型新闻行动暨慰问演出。总台选取重点项目“十大突破”中的重中之重,如新海新区、徐圩新区、港口集团、连云新城、海滨大道等项目为重点报道和慰问对象。内容分为宣传体验期和慰问互动期,在新闻综合频道和城市公共频道开设新闻专栏《火热的一线》,以系列报道形式,宣传项目的建设意义,项目的建设进度,人物事迹、展示项目建成后的发展前景。慰问互动期由广电播音员主持人和建设者一起完成一台慰问晚会。广电业务骨干走进火热一线,体验建设者生活,慰问一线建设者,共同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和愿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建港城美好家园。

三、建立规范化的研发体系,整合广电媒体资源开展宣传。

广电总台强化对自办栏目的服务和管理,通过视听评议、收视率分析研究等方式,对自办栏目全方位评比监控。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度江苏广播电视政府奖评选中,全台喜获一等奖9件,成绩明显超过去年。在做好阶段性任务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创优出亮点,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每季度推出一个以上能够形成重大影响力的大型新闻行动。努力做到每周有新看点,每月有新亮点,每季有影响力较大的重型报道,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强有力的舆论引导和支持作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