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举办“学道德模范·做身边好人”精品文艺晚会

基层园地字数 951阅读模式

“学模范,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8月2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举办“学道德模范·做身边好人”精品文艺晚会---走进海州朐阳街道。近百位艺术家们与三千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市民,载歌载舞,欢度秋夜周末。

在海州香江社区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灯光璀璨,月光皎洁。艺术家们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演绎了“学习榜样力量,同建文明海州”主题的完美乐章。 

海州区举办“学道德模范·做身边好人”精品文艺晚会

晚会现场,身披绶带的八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被邀请上台,并向他们赠送礼品。通过现场采访互动,模范代表们发表感言,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动人故事,感染和鼓舞着大家,极大增强了“树模范榜样,向好人学习”的浓烈氛围。

本届活动是由中共海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文联、区文明办主办,海发集团专场倾情选送,朐阳街道办·香江社区、秦学教育、海方华服园、黎先生农业科技协办,区文化馆、区音协、区舞协承办。这也是海州区精心打造的,2018年“辉煌四十年·最美海州情”系列文艺巡演活动的一场“创文”专场文化盛宴。

海州区举办“学道德模范·做身边好人”精品文艺晚会

活动筹委会办公室,还向市民散发了三千余册精美创文宣传资料,通过微信扫码,现场直播,互动问答环节,和广大市民互动联欢,受到观众一致赞誉。整台晚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节目精良。经过精心排演组织,艺术家们甄选代表性的歌曲、朗诵、器乐、合唱和舞蹈等作品,做到雅俗共赏,把晚会氛围一个个推向高潮。

晚会在开场舞蹈《和谐家园》中拉开帷幕。男声歌曲《祖国,我的最爱》,《拉着妈妈的手》,《你是我的眼》,《榜样》大气蓬勃;女声歌曲《爱就一个字》,《为你喝彩》,优雅委婉;器乐独奏《踏歌奋进》,现代京剧《相亲相爱一家人》,悦耳动听;舞蹈《家乡美》,《明天更美好》,《月光下的凤尾竹》,精彩绝伦,社区互动小合唱节《感恩的心》,旗袍秀《古城之韵》流光溢彩;流行歌曲《忘记你我做不到》,脍炙人口,鼓舞人心;情景吟诵《您是我的骄傲》《我是中国人》完美创新,独特新颖。

关心关爱道德典型,崇德向善,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褒奖礼遇身边好人,见贤思齐、引领德行天下浓厚氛围。晚会在大型舞蹈《舞动青春》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本场晚会,为提升市民文明涵养,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将充分调动海州全区人民参与创文建设的积极性,为海州和谐发展加油助力!(吴扬帆  杨志成)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