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给老人赠送党报

新闻舆论字数 779阅读模式

在今年的党报发行中,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手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给地方送去爱心党报,让基层读者在第一时间能够读到本地最具权威的新闻信息。1月12日上午,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及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一行人,给板浦镇送去30分爱心党报。 

板浦敬老院有23位老人,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和连云港日报经前期调研,发现敬老院里的部分老人渴望通过阅读报纸,知晓党委、政府的最新政策和有用的资讯。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在得知这个信息后,联合连云港日报给敬老院老人送去今年的《连云港日报》。

爱心慰问团一行来到敬老院的活动室里,他们给老人读报,读到老人们都感兴趣的话题,大家停下来一起议论。同时,征求大家的意见,询问他们最希望在报纸上看到哪方面的信息。

作为地方党报,连云港日报及时传递党的方针政策,对于今年省级提出的“两聚一高”中的富民政策,五保老人顾乐东和丁明和听得很入耳,老人们对这样的政策拍手叫好。

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新闻人从未缺席。新闻义工团是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成立的爱心公益组织,成立两年多来,努力为无力者点燃希望,对困顿者施以援手,用新闻的力量组织了爱心地瓜、帮农民工买车票等系列活动。

在赠阅爱心党报后,爱心慰问团一行还看望了两个贫困家庭。老人祝金娥,多年前儿子去世,媳妇留下孩子出走,留下一双儿女,现在大孙女11岁,孙子7岁,老人老伴儿也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照顾两个孩子。

杜玲也是一人照顾两孩子,六七年前老公因为触电意外身亡,当时小儿子还抱在怀中,丈夫去世后,杜玲抚养俩孩子,一直没改嫁。

“好伙伴、大未来”,这是南京银行的形象宣传语。“为基层订阅党报,也是我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副行长王浩说。

此次联合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将爱心党报送给需要的用户,这只是连云港日报今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们将通过更多的爱心党报赠阅活动,将党的政策和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