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1字数 1149阅读模式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在海州区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真正让市民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领导黄远征、朱兴波参加。

方伟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朝阳路与东盐河路交叉路口,方伟察看了交通路口秩序管控、礼让行人、电动车上牌、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等情况,并沿路察看停车位设置,详细了解车辆规范停放等问题。他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要集中开展公共秩序整治,严管严查各类不文明行为,持续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构建智慧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临时停放,有效提高停车管理水平,营造更加安全顺畅文明的出行环境。

来到盛世嘉缘小区北门,方伟实地察看附近公共秩序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方伟指出,市容环境是一座城市的窗口,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突出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公共设施维护和市容市貌整治,不断擦亮城市整体形象。

方伟沿着朝阳东路边走边看,对沿途发现的道路破损、绿化缺失、管线裸露等问题,现场一一指出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叮嘱属地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立即行动起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隐患问题梳理排查,因地制宜、因点施策,小处着手、细处发力,对破损设施要人性化设计、精细化施工,对道路绿化要精心管护、提升美感,对城市家具要加强清洗,保证外观整洁、标识清楚,对沿街商铺要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物品堆放杂乱等现象,全面提升文明程度。

方伟还来到香豪·凯旋广场北侧停车场,看到有的路面坑洼不平,沿街商铺存在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方伟要求相关部门加紧整改,迅速维修破损路面、步道板等,确保城市道路完好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同时,要加强精细管理,严格整治私拉线路等问题,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检查中,方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立目标导向,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摒弃懈怠情绪、应付心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争取更大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测评体系,按照任务分解要求,围绕重点点位、短板弱项,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一项项“过筛子”、一个个补漏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为民导向,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创建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做、往细处抓,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凝聚起共建文明家园的强大合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