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2字数 845阅读模式

市文明委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市文明委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14日下午,市文明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赵云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板块)文明委主任、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律特点,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充分肯定、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为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道德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群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坚持系统推进抓落实。结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进思想建设、文化建设、道德建设,更加注重常态长效,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保持勃勃生机。要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各级文明委及文明办要强化统筹规划、督促指导和协调联络,成员单位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同步检查考核,合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好人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不断完善好人典型选树宣传、关爱帮扶工作机制,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努力构筑“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道德风尚建设新高地。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