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度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法律法规培训会

出版版权字数 779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与法律法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营,促进印刷发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今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市印刷、发行行业协会举办 2023 年度全市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法律法规培训会。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人员,各县区委宣传部、功能板块党群部(组宣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人员,全市印刷、发行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有9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我市举办2023年度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法律法规培训会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宋雅浪作开班动员,他强调,印刷发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全面辨识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作为出版物市场的源头,印刷发行企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严格遵守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企业经营者要充分提高认识,更加自觉主动地扛起使命任务,守好这片阵地。他要求企业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安全经营、依法经营和规范经营的意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我市举办2023年度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法律法规培训会

培训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专家就新闻出版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和职责、危化品使用安全、行业安全隐患整改提升、印刷发行行业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专业性培训。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多措并举助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将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为全年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和抓手,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瞄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短板弱项,集中整治、持续攻坚,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