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入选十佳阅读推广平台

出版版权字数 1547阅读模式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创办于2020年2月,是连云港阅读官方公众平台。平台共有读者服务、经典朗读、悦读视听三大板块,书香新闻、书香活动、少儿绘本、问卷调查、有声图书馆、名家讲坛等10个菜单,可直通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大众书局、老约翰绘本馆等阅读空间。平台还与超星、中文在线等企业合作,读者可免费享受会员听书待遇。目前,平台用户共有47590人,分布在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累计发布图文信息270条,总阅读量超120万次。“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现己成为市民关注全民阅读资讯的必读公众平台。通过宣传推广全民阅读重点活动、经验做法,正确引导全民阅读风尚,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社会氛围。

创新理念,精细管理,实现规范化运行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保证来源可靠、内容准确、时间及时,具有严肃性、权威性。为此,建立了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保证了发布信息的全面、准确、及时和安全,用制度来规范和加强网络平台建设,进一步保证平台的规范化运行。同时,坚持把网络平台队伍建设作为平台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着力于建立一支过硬的专业技术队伍。由分管领导亲自抓,阅读办工作人员做为主要服务工作人员,配备信息化专业管理人员1名,编辑人员2名,信息安全管理人员1名。过硬的技术团队,信息内容三审三校,为网络平台建设运维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强全民阅读宣传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内容重点在于,发布和宣传党和国家对全民阅读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突出基层一线全民阅读工作实践。在开展全民阅读重点工作宣传基础上,实现全民阅读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坚持把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目标融入到平台建设、管理的全过程,致力于成为集全民阅读信息发布、好书推荐、工作动态报道、活动预告、线上活动开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全民阅读新媒体主流平台,实现全民阅读宣传工作在全媒体时代的转型升级。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在2023第八届经典阅读达人比赛暨我是经典朗读者公益诵读活动中,参与作品上传总数为37463件,参与投票人员共274364人,本次活动投票次数是1352601,期间,联合豆神大语文研究院推出“经典阅读”线上公益大课,邀请名师赵伯奇、朱雅特推出三期公益讲座《满江红》、《前赤壁赋》、《虞美人》,在线人数10万+。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入选十佳阅读推广平台

9月23日上午,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联合连云港发布在平台上开展“开学季·我的阅读大师课”暨全市中小学“阅读与生命”主题分享祁智专场公益阅读报告会直播活动。现场人气火爆,线上互动频繁,线上线下2万名学生和家长聆听,祁智老师讲座,不仅风趣幽默,而且善用贴近生活的情境,让很多文学文化知识深入浅出烙在每一位听众的心里。结合大量的诗歌文献,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诗歌背景下的文人故事和历史,带领大家一起经历了一次跨越千年、沟通古今的精神之旅。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入选十佳阅读推广平台

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读好书,每年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我最喜欢的12本好书推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榜单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推出了我市12本好书并向社会发布。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入选十佳阅读推广平台

▼阅读志愿者展示

“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入选十佳阅读推广平台

 

依法依规,正面导向,传播网络正能量

在网络平台舆情工作建设方面,坚持宣传与管理相结合,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炒作的处置、引导能力,切实增强了全民阅读宣传的良好社会效应。

优质的网络平台创建活动的开展对于传播先进文化,树立网络道德风尚,规范网络平台建设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连云港阅读”微信公众号平台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务实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优异的成绩,打造思想领先、作风领先、奉献领先、业绩领先的文明网络平台,为创建书香连云港,构建学习型创新型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