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弘扬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主题演出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字数 806阅读模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和连云港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传承守岛志 谱写新篇章”——弘扬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主题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与千余名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代表一同观看演出。黄远征、李振峰、赵云燕、黄咏梅、高美峰、方韬、韦怀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夏卫平、李迎久等连云港警备区领导出席。

主题演出共分为风颂赤子心、擎旗续忠诚、灯塔照航程三大篇章,综合运用歌曲、舞蹈、快板、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坚守和付出。演出在多媒体情景讲述《开山岛的守望》中拉开帷幕。歌曲联唱《守岛人》《小小哨所我的家》《我站立的地方叫中国》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你守着岛、我守着你”的爱国奉献精神。情景剧《海岛清风》、歌曲《赤子》再现了王继才守岛岁月的艰辛不易,在场观众被王继才“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坚定信仰深深感染。歌舞《追寻》、音乐快板《开山岛上新一代》展现了5年来连云港儿女在爱国奉献精神感召下的担当作为以及连云港警备区全体官兵和全市广大民兵以王继才同志为模范榜样,矢志强国强军的奋发作为。京歌《奋进新征程》、朗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守岛人”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勇于创新的坚定信仰。歌声阵阵催人奋进,旋律铿锵鼓舞人心,演出在温暖震撼的歌舞《领航》中圆满结束。演出现场还采访了开山岛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陈志显,他们深情讲述了开山岛的喜人变化,表示将继承王继才守岛旗帜,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继续守好岛、守好国。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传承弘扬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