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宣传教育 工作动态2字数 744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忠魂铸丰碑,精神照千秋。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市在市革命纪念馆举行向烈士献花仪式。马士光、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连云港警备区负责同志和部队官兵、各界干群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共同表达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先辈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信心决心,为加快“后发先至”、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连云港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连云港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上午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庄严而雄壮的旋律在革命纪念馆奏响,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连云港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

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身姿矫健的礼兵稳稳托起花篮,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缓缓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墙前,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市委书记马士光缓步走到花篮前,躬身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与干部群众一道向烈士纪念墙鞠躬致敬。随后,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墙前,深情献上手中鲜花,深切表达崇高敬意。干部群众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铭记先烈功绩,继承先辈遗志,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定践行者,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实现“后发先至”、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