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连云港市“寻爱国印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教育2字数 607阅读模式
根据“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部署安排,结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节点,自7月起,市委宣传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启动2022年“寻爱国印记”系列活动。

2022年连云港市“寻爱国印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连云港市“寻爱国印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设计了抗日山烈士陵园、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市革命纪念馆等26家青少年爱国寻访打卡基地,同时还纳入了彦涵纪念馆、陇海铁路博物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等近年来新命名的省市场馆,进一步丰富了寻访路线选择。

 

10月25日前,完成第一阶段15家基地寻访任务的学生,便可申请参加第二阶段爱国知识测试。最终组委会将评选出100名“红色好少年”,发放红色大礼包等精美奖品。活动期间,学生们可以通过“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公众号了解活动知识、上传寻访照片、分享寻访感受。《苍梧晚报》小记者周刊、市电视台《苍梧国防》栏目也将持续推出寻访活动系列报道。

 

作为连云港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寻爱国印记”系列活动开展4年来,不仅成为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研学方式,更让连云港本土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满足了基地和受众的“双向所需”,多次受到国防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国家、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并入选江苏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70号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宣教部。联系人:胡雯瑄,电话:0518—85818191;13851280123。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