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在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工作动态2字数 1384阅读模式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领导卢刚、黄远征、赵云燕、王家全参加。​

马士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灯塔、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马士光要求,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士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把全市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级层面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规划,统筹推进;各条线部门要细化方案,抓好落实。宣传条线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载体,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打造全社会宣传矩阵,精心策划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抓好各层级集中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条线要充分结合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到“参学对象一个不少,学习内容一篇不少”。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好各类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干部群众心里、扎根港城大地。

马士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引导推动全市干群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标党的二十大最新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科学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决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