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工作动态1字数 1669阅读模式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奋进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周密安排,市委常委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委常委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委(党组)统筹抓好本地本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各级宣传部门要做好社会宣传、阐释解读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在全市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描绘好我市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港城大地充分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努力打造廉洁江苏建设的连云港样板。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下更大力气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了《连云港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系统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把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出新出彩,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和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全力抓好政策落地,加快推动“两基地”联动发展、提档升级,在标杆和示范项目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争取更多合作成果,更好发挥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作用,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连云港的更大贡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