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2字数 1562阅读模式
25日至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嘱托、信心满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连云港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对设区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参会并作点评讲话。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读书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本次读书班举行两场学习报告会,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士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成功经验和使命担当,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矢志不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士光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上下联动,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形成更大声势、取得更大成效。

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这场硬仗,为江苏“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一老一小”等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后发先至”、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提供坚强保障。

朱学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连云港市委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方法形式活、落实制度严、成果转化好,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得到了较好落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自觉抓学习,促进理论水平大提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把握根本抓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连云港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完善制度,进一步常态长效抓学习,坚持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推动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要改进学风,进一步致力转化抓学习,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班举办期间,省对设区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组还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巡考,检查学习台账,并开展个别访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