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4字数 1750阅读模式

1月14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推进连云港新时代的“后发先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成荣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建军、卢刚、赵云燕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板块设分会场。

方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作为成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勇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和示范。

方伟指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强化政治淬炼,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用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矢志赓续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得到新锻造;牢记嘱托奋力开创新局,“后发先至”展开新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正在持续转化为港城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方伟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跟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真情实意厚植为民情怀,真切细微把准群众脉搏,真抓实干破解民生难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方伟要求,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支柱,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马士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更加自觉主动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的观念,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主动把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作为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坚决站稳群众立场,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认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更加自觉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细落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实际成效,以不懈奋斗精神谱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