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基层园地字数 705阅读模式
市文联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月22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主持。会议指出,这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连云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市文联如何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市文联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王咏梅就如何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文联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阵地,全体干部职工要清晰认识在新时代所担负的历史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艺高质量发展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思路。要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抓大放小,策划一批有特色的文艺活动,不断扩大连云港文艺对外影响力。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时间节点,组织策划一系列以“红色旋律”为主题的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活动开展,努力营造连云港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文艺氛围。三是履行职责使命,融入宣传大局。要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精品佳作;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探索和建立文艺人才培训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各艺术门类专业队伍创作水平;依托《连云港文学》、“连云港文艺圈”、连云港文学艺术网,加强文艺交流,推动文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